鉑康研發產品

鉑康致力研發新產品改善輪椅使用者生活,售賣現成產品當然是最簡單直接,但當中我們看到有使用者的需求是現成產品中也無法提供的。我們日常接觸不同的輪椅使用者,與他們交流、接觸,得知他們的需求及不便之處。我們希望以自身的力量提升用家的無障體驗,除了有相關技術外,最重要的是我們有這份熱心希望幫助更多有需要人士,鉑康認為輪椅使用者是有權利令自己在生活上更為便利,為此一直研發及生產多樣產品希望能幫助輪椅使用者。

電量準確顯示器
【於2016年研發及生產】

當初研發的目的是因為所有電動輪椅的電量顯示因技術問題並不準確,經常聽到輪椅使用者說電量飄忽不定,有時候會突然減少幾顆燈,但等一下電量又會顯示為滿電,令使用者路程難以預算十分不便,為此鉑康研發及生產出電量準確顯示器讓輪椅使用者能準確的知道自己輪椅電量的多少,令其在使用產品時在預算路程方面更為準確,減少在輪椅使用過程上擔心電量不足。

USB電源供電器 ( 雙USB頭 )
【於2016年研發及生產】

當初研發的目的是因為希望方便使用者可以使用輪椅上的電力用來為其手機充電、電風扇、保暖產品 照明產品 上所使用

電動輪椅倒車系統
【於2017年研發及生產】

當初研發的目的是因為有一些輪椅使用者身體不方便向後觀察行駛後方環境,為了令使用者使用輪椅時更為安全,我們設計了一套倒車系統讓使用者在前方顯示器能清楚看到後方環境,顯示器更有明確的距離線讓使用者清楚障礙物的位置。

電動輪椅鎖車系統
【於2017年研發及生產】

當初研發的目的是因為有使用者需要為其輪椅增加保安系統,怕電動輪椅在其離開輪椅時例如 : 進入洗手間 餐廳時 ( 因位置不足夠把輪椅開進去,需要放在這些地方外面 ) 能避免輪椅給開走。

電動輪椅CMD-1000
【於2018年研發及生產】已停產

經 鉑康 設計及生產。當時因市場上的輕型電動輪椅都沒有減震系統,剛好我們在以色列認識了一家專門生產減震後輪的公司,所以我們採用了其專利後輪用作製作電動輪椅,當時更是第一台擁有能用手機操作的電動輪椅。

香港設計及品牌CMD912電動輪椅

電動輪椅CMD-912
【於2018年研發及生產】

經 鉑康 設計及生產。生產此車目的,因當時新界區的鐵路問題令輪椅使用者上落輕鐵及地鐵都十分不便,再加上市面9吋大前輪的電動輪椅體積都十分巨型及重,對居家使用或搬運方面做成諸多不便。此外舊式車的電池壽命也十分短暫,有見及此我們設計出一部輕巧、高續航力的型號。另外,採用無刷摩打大大減輕了電動輪椅重量,只有32kg(舊式9吋前輪配有刷摩打可重百多公斤) 。電池用日本 Panasonic 鋰電池令電池壽命﹑安全都大大提高。車架選用了 3.5 mm 加厚鋁合金支架,使輪椅更為耐用。

電動輪椅CMD-912A
【於2019年研發及生產】

經 鉑康 設計及生產。生產此車目的,當時CMD-912生產上的成熟及有部分客戶開始有希望把愛車一同帶去旅遊的想法,所以我們把CMD-912改良為合乎航空公司可上飛機的要求規格,令使用者可以在本地使用外更可以跟輪椅一同前往外國不同地方。

香港品牌及設計電動輪椅CMD912A
香港品牌輪椅 CMD812

電動輪椅CMD-812
【於2020年研發及生產】

經 鉑康 設計及生產。生產此車目的,是因應有部分使用者需要總重量較輕便的電動輪椅,同時希望輪椅的靈活性較大,所以我們在CMD-912的基礎上作出改良,令電動輪椅的靈活性增加及重量減輕,所以CMD-812比一般舊款電動輪椅重量輕大約 6- 9 kg

電動升降斜台板
【於2020年研發及生產】

當初研發的目的是因為看到獨居輪椅使用者因生活環境無法自行放置斜台板,令其出入住所時必須有別人幫助才能出入使其在生活上做成不便。電動斜台板可以使輪椅使用者不需要別人的幫助就能把斜台板開摺自由出入。

電動斜台板
香港品牌 CMD812A電動輪椅 | 可上飛機

電動輪椅CMD-812A
【於2022年研發及生產】

經 鉑康 設計及生產。生產此車目的,是因應市場上有更多的使用者希望輪椅有一定程度的穩固、舒適、輕巧同時能旅遊用合於一身的電動輪椅,所以我們在CMD-812的基礎上再作出改良及設計,令CMD-812ACMD-812輕巧了2 kg同時可以帶同上飛機一同旅遊之用。

電動輪椅 CMD-912
聖誕特別版
【於2022年研發及生產】

經 鉑康 設計及生產。生產此車目的是希望輪椅使用者也能夠多一點特別及美觀的輪椅選擇,並不只是一台單單的普通代步工具,特別訂造的寶石藍車架加上前後LED燈,美觀之餘又十分實用。

輪椅專用電動收納裝置
【於2023年研發及生產】

由於香港地方寸金尺土,輪椅收納對一些醫院、院社及學校成為了一個最大的問題,有見及此鉑康設計了一套兩層電動的升降系統,例如一個空間原本只能存放20台輪椅,但我們利用了上方的空間用電動系統把輪椅升起存放,這樣原本只能存放20台輪椅的地方就可變成存放40台輪椅。

電動輪椅
CMD-912 PRO
【於2023年研發及生產】

經 鉑康 設計及生產。配合不同的配件可幫客戶定製出不同需求的電動輪椅,此外CMD-912 PRO採用了美國生產JAY3人體工學背墊加強對舒適性及特殊症狀要求人士使用。可額外增加多種不同周邊配置例如 : 頭枕,側支撐 等等…

電動輪椅
CMD-912 (第六代)
【於2024年研發及生產】

經 鉑康 設計及生產。承接第五代CMD-912的優點,新增前輪避震功能,使其越障能力及舒適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