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控制器的問題?電動輪椅維修手記

早前我們收到客人電話,他說他的電動輪椅控制器壞了,開到開關,燈是能著的,但是開不到車,怎樣按制,車還是在原地不動。

維修的同事答 : 未必是控制器問題以致車不能動,一定要先檢查才知。

經過我們師傅詳細檢查後,應該是摩打方面的問題。發現是連接摩打的線頭損壞了,以致接駁不良。

客人跟我們說,售出電動輪椅的公司所報的維修費十分貴。解決他的問題是要更換控制器,費用約二﹑三千元左右。時間方面,報稱需要的時間是兩個月。步驟是首先去交錢訂購配件;訂購的控制器到後會再通知預約維修時間。

客人向我們說,向原本購買的公司說是控制器問題,該公司便向他們報更換控制器的價錢。未有詳細檢查或其他查問,排查問題的所在,就只着眼於客人以為的問題,作出報價。

因為該客人曾經在我們的維修工場更換過一對電動輪椅後輪,亦是因為價錢及時間而選擇到我們處更換。

是次維修完,客人與我們的師傅閒談。

他說我較信你們。師傅回應,是的,我們會為你檢查清楚,指著問題位置為你解說,解釋問題所在,以及我們會如何為你維修。

如果你真的更換了控制器,未必解決到問題。到時又更換其他部件配件,到最後都解決不了的話,可能會推說是車太舊了,或某配件已停產之類,建議換新車。

師傅更笑說,這情況(以為是控制器壞)來找我們維修,已經是*今個月第三部車了。

客人更提及原本購車的公司有致電跟進換車輪的情況。(因他打電話問了價錢)他回應說你們要我等太久了,我已經去其他公司換了。

是次維修只需二百元,更換了炭刷及修復壞的位置。客人認為雖然我們可能平些少,以為都需要二千多元才可解決,他感到非常高興。

(價錢會因不同情況會有不同,如有些電動輪椅只是檢查費便需千多元,如OTTO BOCK的電動輪椅,拆開摩打便需三﹑四小時;裝回原狀又需三四小時,這個時長是未計維修的時間)

*2020年8月13日計

如有任何維修﹑檢查的需要,歡迎致電 2177 9090 或What’s app 5606 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