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電動輪椅-控制器篇

電動輪椅的流行令選擇越來越多,我們又該如何在花多眼亂的電動輪椅市場上選擇合適自己的電動輪椅呢?

電動輪椅的最為主要的幾樣配件為 :

控制器、摩打、電池、車架

電動輪椅控制器應該如何選擇 ?

英國PG控制器

PG為電動輪椅控制器最常用的一個品牌,所以假貨最多,真控制器及假控制器 (看似一樣,但實質操控安全性差得多)正版英國PG控制器成本較高,而國產冒牌控制器成本低(淘寶通常都是此貨),商人以差價圖利及低價出售輪椅,用改裝劣質的控制器,危害用家安全。正版英國PG控制器的特點是:反應快,穩定電流及控制,耐用堅固的設計;相反,國產劣質控制器質量成疑。 控制器是電動輪椅零件重要的零件之一,因為它就是電動輪椅的大腦樞紐,操控輪椅開關,前進後退及方向,電池控制及監測。一個程序錯誤指令或失靈,用家性命可能會冒上風險。正版原裝的控制器不單靈活,更重要的是安全穩定。 要分別控制器,購買輪椅時可留意控制器指示燈是否明確,印色清晰,橙色速度掣是橙色並不是黃色,並印有橙色( )括號形印花,反應是否即時及穩定等。當然,最好的分別方法就是真實試用比較。

英國PG電動輪椅控制器

指示燈明確,印色清晰,橙色速度掣是橙色,印有橙色( )括號形印花,反應即時及穩定。

冒PG電動輪控制器

指示燈暗啞,印色模糊,橙色速度掣是黃色,沒有括號形印花,反應緩慢遲鈍。


達南美克Dynamic控制器

達南美克公司為Dynamic Controls主要生產電動輪椅和老年代步車用控制器,目前為行業內世界上最大的供應商之一。公司總部設在紐西蘭的基督城,研發基地及生產工廠設在紐西蘭(都通過醫療ISO13485認證),在美國,英國,台灣和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設有分公司及銷售中心。


中外合資生產 CN 控制器

CN控制器廠主要生產電動輪椅及控制器到世界各地,嚴格跟隨國際規格生產醫療產品,控制器取得 CE 認證包含 : EN55014-1:2006+A1:2009+A2:2011 等等…


無刷電動輪椅控制器

無刷摩打是要配合對應的控制器系統,現時無刷摩打最為穩定的控制系統為以下兩個款式

控制性能較好的無刷電動輪椅控制器

控制加減速度都十分溫和,轉彎很柔順,不會很衝

控制性能較差的無刷電動輪椅控制器

控制前後左右都很衝,不容易操控,需要用最低速才能較為好控制

若無法判斷自己適合哪種類型的電動輪椅,建議可跟我們聯絡評估身體狀況、親自試用後再作選擇。

查詢熱線 : (+852) 2177 9118

陳列室地址 : 香港新界屯門新合里5號美基工業大廈 5 樓 A & B  ( 屯門站 B 出口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