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輪椅鋰電池冷知識

鉑康輪椅 - 電動輪椅鋰電池冷知識

現今社會鋰電池的使用已經十分普遍,例如手機、汽車、電動輪椅或一些醫療設備上都會用到鋰電池,但選擇鋰電池又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呢 ?

首先電池有分為兩類型一次電池和二次電池

電池是指: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的裝置。兩個具有電位差的金屬片在電解質溶液中,受電位差的影響,負離子從低電位極片(負極)流向高電位極片(正極),正離子從正極流向負極,從而形成持續的電流。

一次電池是指:不能充電和重複使用的電池叫一次電池,如鋅錳乾電池、扭扣電池等用完一次就廢棄的電池。

二次電池是指:可以多次充放電使用的電池叫二次電池,如鎳鎘電池、鋰電池等。手機電池也屬於二次電池。

原來鋰電池也有分等級 ? 認識A品,B品,C品電芯常識

說到移動電源(尿袋),用戶再熟悉不過了,這種便攜的充電設備不但彌補了智能手機的續航能力,還帶動了一個非常龐大的產業鏈,很多購買移動電源(尿袋)的用戶,可能會碰到這種情況,比如產有的品包裝上有一個A,或者A 這樣的字符,這究竟是什麼意思呢?這其實是電池行業常見的所謂一種約定俗成的命名方法(一般企業是不會再產品外包裝或產品上說明和標註的,這類說法更多的是用於半成品),可能有很多的企業並不這樣命名,在此只是以通用的方法來說明關於移動電源行業常聽說到的A,B,C品的概念。

電芯一般會按照分容後的電池容量、尺寸、內阻等參數對電芯的等級進行A、B、C劃分。

什麼是A級電芯?

容量、尺寸、內阻等參數均能夠達到標準且性能優良的電芯我們一般定義為A級;

什麼是B級電芯?

生產過程中容量、尺寸等參數存在較小的誤差或輕微瑕疵,但性能優良的電芯我們一般定義為B級

什麼是C級電芯?

生產過程中容量、尺寸、內阻等一些參數不合格,且性能存在一些問題的不良品電芯我們一般定義為C級;此類電芯價格便宜,一般用於一些山寨品牌產品上。

當然,電芯行業還有D級電芯,也是最暴利的電芯:

即壽命未達到極限的二手電芯,雖然價格低廉,但使用穩定性和安全性等各方面均存在較大隱患,一般山寨廠商均採用此類電芯。

安全無價,所以選用鋰電池產品時應找一些信譽良好的廠家及公司購買,以免買到質量不良的電池,此外鋰電池類產品本身需具備基本的用電知識,若您對鋰電池沒有基本的安全及使用知識需請專業人士安裝教導使用 !

香港市場上有部分公司為了牟取暴利不惜使用雜牌不知名的鋰電池幫客戶改裝電動輪椅,雖然價格極為吸引,但是安全無價,請珍惜生命

電動輪椅火警新聞 :

2020年3月17日

【愛東邨單位電動輪椅着火爆炸 1家3口及時逃命百人疏散】

2021年6月12日

【何文田充電中電動輪椅起火 五旬住戶送院亡】

2021年7月18日

【富昌邨電動輪椅起火 救熄後僅剩支架】

 

鉑康輪椅 - 電動輪椅鋰電池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