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支架斷裂風險大,嚴重可致生命危險

輪椅的車架就有如我們的軀幹,如輪椅的軀幹單簿不穩會令斷裂的風險提升,如果電動輪椅支架斷裂風險就會更大,一般電動輪椅行駛速度都會比手推輪椅快很多,如果在高行駛速度時支架斷裂,使用者就會被拋出車外。


前輪總承必須用焊接支架

必須用焊接支架原因是不易斷裂,一般用螺絲安裝前輪總承的輪椅只是用兩口螺絲固定,螺絲粗度只有5-8mm,不足以承受長時間的壓力和衝擊,由於輪椅在前進行駛時的壓力及上落石壆的衝擊力會容易令螺絲出現金屬疲勞及螺絲鬆脫,所以這種設計的耐用程度是十分差的。


為什麼有部分廠家仍然會使用這種設計

為什麼有部分廠家仍然會使用這種設計呢 ? 因為價錢會較為便宜,做工也較為簡單,此外有些細廠因為沒有焊接機械或師父只能向其他廠商直接購買車架回來再做加工。


支架管壁的厚度

現時一般市面上能買到的手推輪椅支架厚度大約1.5 – 3.5mm左右,電動輪椅一般厚度大約2 – 3.5mm左右,當然我們也見過國內一些電動輪椅支架只有1 – 1.5mm的,現時支架壁的厚度是對於一台輪椅是否堅固有關,手推輪椅的重量及承重力遠低於電動輪椅,另外速度也不會行駛得很快,所以一般都不會出現斷架的問題,但是電動輪椅附有電池、摩打及控制器,承重量遠遠已經多於手推輪椅,如果還是用手推輪椅的支架厚度來生產電動輪椅的話就會十分危險。

生產廠家的問題

由於很多生產廠家希望加大利潤,以手推輪椅的設計去生產電動輪椅,大幅減少了設計人員的開支,再加上以手推輪椅的技術去生產電動輪椅,原材料成本也可減低,生產出來產品是能夠使用,但是產品壽命不長,更十分危險。

若無法判斷自己適合哪種類型輪椅或電動輪椅,建議可跟我們專家聯絡評估身體狀況、親自試用後再作選擇。

查詢熱線 : (+852) 2177 9118

陳列室地址 : 香港新界屯門新合里5號美基工業大廈 5 樓 A & B  ( 屯門站 B 出口旁 )

【相關文章】

如何選擇電動輪椅

我應該購買手動輪椅還是電動輪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