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椅維修及合適選擇的重要性

維修工場的重要性

醫療產品款式及合適性固然是一個考慮,但售後的跟進服務也十分重要,如果銷售式代理商無法提供保障的話,日後當遇到產品有關維修問題客戶就會求助無門。由於一個專業的維修工場所需要的資源及人才投入很大,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有實力或資源投入到這方面。所以直至今天香港本地也沒有一家公司能提供到專業並快捷的維修服務。

大多數公司由於沒有專業人才及技術在遇到維修問題後都是無法自行處理,需要間接地求助廠商,但由於維修是無法遠程作準確的診斷,所以很多時都是沒法準確地解決客戶問題。試問該公司所提供的保養又有何保障呢 ?

更有些公司只用一般辦公室充當維修工場,內部其實只有簡單的螺絲批等工具,根本無法處理一些比較複雜的問題。此外一般公司也沒備有維修配件,當客戶遇到問題時才跟廠商訂購,很多時令客戶無法馬上將產品取走。有些公司更要把產品留待處理時間更需要1-2個月才能取回。

特別係電動輪椅揸出街,碰碰撞撞,機件失靈、出現不同的問題在所難免,但係輪椅維修方面,就不似就汽車或者單車,有專門嘅維修店舖,可以即時解決問題,通常都要左等右等、預約;更甚是被零售店舖左推右卻般說維修不了。

不要貪圖方便選購產品

現時物流交通比以前方便很多,有些公司更會提供上門試車服務,但試車的款式較為單一未必合適使用者或是試到想要的款式,所以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因為在長遠的使用及合適性上會有很大的影響。有不少客戶因急需即時買電動輪椅或者手推輪椅,沒有詳細了解,通常買到一些不合自己實際需求及長遠使用的輪椅,苦不堪言。簡單例子就是買手機,實際需要是內置250多GB的記憶體,但因為未了解,只想用較平的價錢購買,只買到20GB的,這樣怎麼夠用?輪椅的購買亦是如此。

上門試車固然方便,但款式較為單一未必合適使用者或是試到想要的款式,所以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因為在長遠的使用及合適性上會有很大的影響。鉑康擁有三千尺陳列室及工場,超過20款電動輪椅 及 40款手推輪椅,更有專業諮詢服務為你提供合適既輪椅選擇及建議。

長遠及合適性使用 : 每個使用者的體型都是不一樣的,有高、矮、肥、瘦,並不是一個款式能合適所有人,是需要有嚴格的規定,簡單來說有如選擇衣服一樣,每個人所穿著的尺碼都不一樣,不可能一個尺碼所有人都會合適穿著。此外在日常使用的方法和需求上也會影響到選擇的類型。如果選擇不當對使用者長遠的關節、坐姿及安全性是會有很大影響,也有機會令症狀惡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