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康獨家電動輪椅車款CMD系列

鉑康獨家電動輪椅車款

由於香港市面銷售的輪椅很多質量都參差不齊,一般零售商取貨量不足同時,也無相關知識反映足夠改善方案給廠方,導致產品問題一直都無法改善。有見及此,鉑康開始研發及生產自家品牌的輪椅及電動輪椅,並非OEM(代工貼牌),從原材料採購至加工、裝嵌都能自由掌控,避免了廠方會因利潤而選擇提供劣質產品。

香港本地研發產品輪椅及電動輪椅

真正的香港本土設計產品,絕非貼牌代工

由於2019年開始輕鐵月台逐漸出現沉降問題,期後新舊車箱又跟月台銜接不良,令輪椅使用者做成不便,有見及此,鉑康當時為輪椅使用者設計出一款合適香港本地使用同時又能解決輪椅使用者方便上落車箱月台的電動輪椅。同時鉑康於2016年以經優先試驗在電動輪椅上採用了無刷摩打技術,令輪椅的續航力大大提升。

經過三年的測試,鉑康CMD電動輪椅系列從2019年正式推出市場,經歷過不停的改良及升級發展出不同的型號來對應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而2024年CMD系列將會推出第六代機型,現時CMD系列的電動輪椅型號如下 :

CMD – 912A :

採用9吋前輪,方便越障同時,我們採用了新式的無刷摩打,除了能加強電動輪椅的續航力外,還令輪椅的總重量大大減輕,除此之外CMD – 912A的電池可以快拆取出,方便使用者於旅遊時使用。

【 資料補充 : 同款有刷摩打電動輪椅重量達 38 kg,CMD – 912A重量只有30 kg 】

CMD – 912 :

同樣採用了9吋前輪,方便越障 及 採用了新式的無刷摩打加強電動輪椅的續航力,與CMD – 912A不同的是CMD – 912 於車架旁增加每邊各兩條主力支架大大加強了車架的穩固性,此外電池的容量增加至 30AH,使用者可以用作長途行駛使用,另外輪椅裝有強力照明頭燈,使晚間行駛時更為安全。

 

設計理念 – 安全而又輕巧的電動輪椅

由於鉑康輪椅設計採用了新式的無刷摩打,使輪椅總重量大幅減輕同時還令續航力有所提升,所以我們另外設計兩款前輪為8吋的輕巧型電動輪椅,方便照顧者搬運及收藏,CMD – 812系列擁有高靈活性的特點,合適在狹窄或人多的地方使用。

CMD – 812A :

採用8吋減震前輪,前輪橡膠旁增加了減震孔,增強彈性,令使用者乘坐時更為舒適,電池方面採用了快拆式鋰電池,方便旅遊時使用及攜帶。

CMD – 812 :

同樣採用8吋減震前輪,但電池量採用了20AH鋰電池,令續航力增加,合適在香港本地長途使用。

鉑康獨有專業定製輪椅服務

我們除了一些現成的產品外,更提供專業定製輪椅服務,我們能因應使用者的需求去設計一些合適定製或改裝,迎合不同使用者的需要。例如 : 加高、加固扶手、加高椅背、扶手、腳踏改短、改位、後控 等等…

於2022年12月推出的限定聖誕節特別版 CMD – 912 電動輪椅
輪椅改裝為後翻式扶手
輪椅後方控制器
輪椅改裝加固加長扶手
鉑康CMD電動輪椅專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