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電動輪椅規格一覽

2024年香港鉑康輪椅為現時全港其中一家最多輪椅車款的醫療公司,但在眾多車款當中客戶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產品呢 ? 有見及此,鉑康將會以列表顯示各類產品的特點讓客戶更了解產品各種不同的分別。由於產品眾多,不能盡錄,如想了解更多其他產品可到我們官方網站查閱。

https://cwheelchair.com.hk

有刷摩打電動輪椅規格一覽

有刷摩打電動輪椅是最基本及傳統的產品,生產技術十分成熟,價格方面會較為便宜,因應香港地小人多,生活環境稠密,合適香港使用的電動輪椅一般以可對摺型的較為理想。第一是體積較細,方便收藏,第二是較為輕巧,方便運輸。

採用電池種類

電池方面由於鋰電池的技術越趨成熟,電池的壽命及可用里程也得到大大提升,而鋰電池的重量也比鉛酸電池輕巧很多,將來鋰電池將會取代舊式鉛酸電池,而這類電動輪椅的重量方面一般從 32 kg 起。

摩打馬力的選擇

有刷摩打電動輪椅馬力方面會影響到輪椅的行駛速度及上斜力量,而摩打馬力越大消耗電量越大,如使用於一般路面及行人天橋的話 250 W 的摩打已經十分夠用,如果生活環境斜坡較多的話可以考慮使用 320 W 或 500 W 馬力摩打的電動輪椅,但使用者也要考慮自己的行駛里程相對增加電池容量。

無刷摩打電動輪椅規格一覽

無刷摩打技術在電動輪椅來說是一種全新的技術,在2015年開始流行普及,無刷摩打電動輪椅的好處如下 :

1. 摩打的重量比有刷摩打更輕

2. 耗電量比有刷摩打低

3. 摩打扭力比有刷摩打大

4. 不會產生熱量,不怕摩打過度使用而過熱損壞

無刷摩打電動輪椅的重量從 24 kg 起,而行駛里程也得到大大的提升,由於重量比傳統輪椅輕便了不少,所以方便了使用者運輸及搬運。

本地使用,長途里程行駛

鉑康的無刷摩打電動輪椅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較為合適在本地使用的輪椅,電池不能拆卸,但電池容量會較大,可作長途里程行駛。

方便旅遊,可上飛機

第二類是可上飛機旅遊,總重量方面也會較輕,電池可以拆卸,方便旅遊時可攜帶上飛機。

FreedomChair 一秒開摺系列超輕型電動輪椅規格一覽

鉑康其他超輕型電動輪椅系列規格一覽

超輕電動輪椅系列的摺疊方式跟傳統左右對摺的輪椅最大分別除了開摺方式外,體積及重量方面也得到很大的改進。一般摺疊後的體積只有行李箱般大細,對於香港狹窄的生活環境來說是得到十分大的幫助。

現時超輕電動輪椅鉑康有更多的選擇 例如 : CFiber-S、CFiber-X、CFiber-Light 等等… 重量最輕更由 11 kg 起。

 

選擇超輕電動輪椅的重點

後輪中軸太前易翻車 :

後輪中軸位置不能太前,由於電動輪椅本身重量已經十分輕,如果再加上後輪中軸太前的話就很容易翻車意外【選購輕型輪椅要小心,翻車意外不可輕視】

前後車輪不能太細 :

輪椅車輪不宜太細,車輪細輪椅的靈活性的確會有所提升,但是對輪椅的穩定及安全性會大大減低,由其對翻越障礙例如 : 路肩 難度及危險性也會大大提升

車身結構過於單薄易生危險 :

車架及座墊不宜太單簿,車架如太單簿加大了車架斷裂的風險,而座墊太簿也會令使用者做成不適

電動輪椅也有分室內用還是室外用車 :

是否室內用電動輪椅,因電動輪椅要在室外使用是必須按照國際標準來生產的,例如 : 車輪大小、車身重量、車架厚度及安全上斜度等等… 以下車款為例 : N5909 因為車身重量及上斜度不達到室外使用的國際標準,所以只能用作室內用車使用,此外內銷跟外銷的外觀上可能相似,但配置可能完全不同。

淘寶上的規格跟外銷不一樣外,此款輪椅更只是合適室內使用的電動輪椅,而安全上斜度只有 6 度、爬坡能力只有 3 度。

此為外銷規格,外觀上看似一樣,但內置配備完全不同,以電池為例,外銷的電池是使用10 AH【電容量】Panasonic鋰電池,而內銷的是使用不知明 6 AH【電容量】鋰電池。

外銷N5909A的規格

2024年電動輪椅一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