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輪椅的設計對於重量的影響

最近有些客戶會問我們,為什麼有一些車款外觀上差不多,但是在車重及行駛里數方面會相差很大,在此我們向大家說明一下。

有刷摩打的電動輪椅重量一般最輕為 32 kg 起

無刷摩打電動輪椅的重量現時最輕可做到 19 kg圖中電動輪椅的重量為 26 kg


現時電動輪椅市場上主要有兩種摩打 :

1. 有刷直流電機 (有刷摩打) 6 kg

2. 無刷三相電機 (無刷摩打) 2.7 kg

其實如果想了解更多這兩種摩打的結構和分別,可以參閱以下連結 :
電動輪椅摩打種類及選擇方式,注意幾個必要重點


兩種電動輪椅摩打分別的單個重量為 :

(有刷摩打)重量為約 6 kg/個

(無刷摩打)重量為2.7 kg/個【已用電子磅確認過】

一台電動輪椅有兩個摩打,所以一般 (有刷摩打) 的電動輪椅單單摩打就已經合共約 12 kg,但是 (無刷摩打) 的電動輪椅兩個摩打加起來才 5.4 kg,足足輕了 6.6 kg。

此外 (無刷摩打) 比傳統摩打省電約50%,用同樣的電池容量能走得比人遠的路,摩打扭力更大等好處。


現時我們使用無刷摩打的電動輪椅型號有 :

FreedomChair系列
CMD-812【8吋前輪|可摺合|省電|長途行駛】
CMD-912【特厚9吋前輪,重量 30 kg,省電合適長途行駛,Panasonic鋰電池】
CMD-912A【特厚9吋前輪,可上飛機,重量 30 kg,省電合適長途行駛,Panasonic鋰電池】